津巴布韦反对党揭露暴力逼选

星期五,津巴布韦再次举行总统选举。然而,这个只有一个候选人的总统选举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抨击.六天前由于受到暴利威逼而退出大选的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表示,这是一场利用暴力威逼选民投票的荒唐选举。

6月27日,津巴布韦开始第二次总统选举,选票上的唯一候选人是现任总统穆加贝。六天前,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MDC)领袖茨万吉拉伊由于受到暴利威胁退出大选,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日前向选民呼吁,如果没有生命危险,选民应该以拒绝投票的方式对选举表示抗议.

民主变革运动党发言人卡米萨(Nelson Chamisa)表示:“昨天晚上不少选民被被灌输各种观念,威胁说如果他们不投票就会面临战争。众所周知,他们将在投票站强迫所有投票的人将手指染上红色的油漆,以便能够找到没有投票的人并加以迫害。”

卡米萨表示:“我们的政府是一个用暴力维持的政府,一个只懂得暴力,而不懂得任何其它语言的政府。随着穆加贝支持率的下降,他会变得越来越暴力,越来越极端。”

津巴布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曾在3月29日的大选中获得最高票数,但并没有达到50%的支持率,因此,按照津巴布韦大选规定,茨万吉拉伊必须与穆加贝进入重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