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反對黨揭露暴力逼選

星期五,津巴布韋再次舉行總統選舉。然而,這個只有一個候選人的總統選舉遭到反對黨的強烈抨擊.六天前由於受到暴利威逼而退出大選的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表示,這是一場利用暴力威逼選民投票的荒唐選舉。

6月27日,津巴布韋開始第二次總統選舉,選票上的唯一候選人是現任總統穆加貝。六天前,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DC)領袖茨萬吉拉伊由於受到暴利威脅退出大選,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日前向選民呼籲,如果沒有生命危險,選民應該以拒絕投票的方式對選舉表示抗議.

民主變革運動黨發言人卡米薩(Nelson Chamisa)表示:“昨天晚上不少選民被被灌輸各種觀念,威脅說如果他們不投票就會面臨戰爭。眾所周知,他們將在投票站強迫所有投票的人將手指染上紅色的油漆,以便能夠找到沒有投票的人並加以迫害。”

卡米薩表示:“我們的政府是一個用暴力維持的政府,一個只懂得暴力,而不懂得任何其它語言的政府。隨著穆加貝支持率的下降,他會變得越來越暴力,越來越極端。”

津巴布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曾在3月29日的大選中獲得最高票數,但並沒有達到50%的支持率,因此,按照津巴布韋大選規定,茨萬吉拉伊必須與穆加貝進入重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