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查:漂流至石垣岛宝特瓶三成来自中国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七日专电)日本环境省(环保署)调查指出,漂流到琉球西表岛及石垣岛的宝特瓶当中,有三成是来自中国,一成来自南韩,百分之七来自台湾。该省今后将针对海内外加强宣传减少垃圾的重要性。

日本环境省从去年十月至今年四月针对日本七个县的十一处海岸进行首度的大规模漂流垃圾调查。其中,也针对漂流而至的宝特瓶,从其标签上分析究竟来自何处。

该省昨天公布调查报告指出,琉球西表岛的一百九十九个宝特瓶当中,研判有百分之三十一是来自中国,百分之十来自南韩,百分之七来自台湾,百分之六是来自日本国内。

另一方面,日本福井县(土反)井市的海岸,收集到的一百一十一个宝特瓶当中,百分之三十三是日本国内的宝特瓶,百分之十六来自南韩、百分之十四来自中国。另外,在伊势湾的入口处三重县答志岛收集到的三百六十四个宝特瓶当中,有百分之七十九是来自日本国内。

日本环境省未来将针对海内外加强宣导,希望大家努力减少垃圾。此外,今年夏天,该省也将在石垣岛针对观光客实施问卷调查,以评估回收垃圾使得海岸变美之后的经济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