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国际压力 穆加贝坚持如期举行大选

【新唐人综合报导】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表示,他不会因国际社会的压力而取消星期五的大选。

据BBC报导,在周二支持者举行的集会上,穆加贝点名抨击了美国和英国。他说,"不管华盛顿和伦敦叫得有多响,大选都将如期举行。" 他还谴责反对党领袖茨万吉拉伊因害怕而退出竞选,并在荷兰驻津巴布韦使馆寻求庇护。

美国之音说,穆加贝表示不会拒绝与反对派谈判,但是政府必须继续进行决选的“合法程式”。

津巴布韦反对党则表示,该党退出决选的通知星期二亲手交给了选举官员。

美国政府警告说,全世界都不会接受穆加贝宣布自己获胜当选总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勒扎德表示,如果津巴布韦当局不理会联合国星期一通过的一份声明,安理会将考虑对其采取进一步行动。这份声明说,津巴布韦举行自由和公平的大选是不可能的。

此外,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星期三将举行紧急峰会,讨论津巴布韦的局势。目前担任该组织负责人的坦桑尼亚外长梅姆贝上周表示,由于津巴布韦暴力问题不断加剧,大选已经不可能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