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燎原 七百多处起火威胁数千户民宅

(中央社旧金山二十三日法新电)数百起山林野火今天席卷遭热浪侵袭的北加州,计有数千户民宅受到威胁。

根据加州森林及消防处公布的数据,超过七百地起火、延烧范围达四万五千五百公顷,约五千五百户民宅岌岌可危。

本地媒体报导指出,这些火警许多是因为加州各地雨量创新低之后,闪电袭击干燥的森林引起。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四日已宣布全州进入干旱状态。

史瓦辛格说,他从来没听过同一时间会出现这么多起火警,“我昨天听到全州有五百二十处起火时相当震惊”。

“我当州长到现在四年多了,从来没听过那个数字,今天上午我又发现,火警已增加到七百多起。”

史瓦辛格说,已派遣约四千三百名消防队员与三百七十二辆消防车前往灌救。

最严重的火警发生在旧金山南部蒙特瑞附近,火势延烧两万两千八百四十公顷,威胁一千栋民宅。据加州森林及消防处报告,上午八时(台湾时间二十三日晚间十一时)起,火势已有五成八受到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