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制造商推销遥控机器人

【新唐人06月19日讯】四家日本机器人制造商星期三(6月18日) 协力促销手机控制的机器人,希望能打进日本和海外的家庭。

由武士(samurai)机器人制造商TMSUK (发音 TEH-moo-zak)带领福冈的机器人厂商联盟,生产出的管家机器人,可以利用行动电话控制他们,而且无论主人身处何处,都可以收到它们传送来的即时影像。

TMSUK株式会社社长高本阳一( Yoichi Takamoto) 说 :“这个机器人是由3G手机控制的,因此即使机器人在日本,您甚至能从德国控制它。不管您身处何处,您都能即时看到自己的房子。”

该公司已经将这种机器人卖到日本各地的医院和办公室。

高本估计日本家庭使用中的打杂机器人已经大约2万到3万台。他们希望在五年内,这个数字将增加十倍,达到20万到30万台,并打入海外市场。

目前世界上有80万台产业机器人,而日本几乎占有半数,预计十年后,人工智慧市场将拥有100亿美元产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