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人製造商推銷遙控機器人

【新唐人06月19日訊】四家日本機器人製造商星期三(6月18日) 協力促銷手機控制的機器人,希望能打進日本和海外的家庭。

由武士(samurai)機器人製造商TMSUK (發音 TEH-moo-zak)帶領福岡的機器人廠商聯盟,生產出的管家機器人,可以利用行動電話控制他們,而且無論主人身處何處,都可以收到它們傳送來的即時影像。

TMSUK株式會社社長高本陽一( Yoichi Takamoto) 說 :「這個機器人是由3G手機控制的,因此即使機器人在日本,您甚至能從德國控制它。不管您身處何處,您都能即時看到自己的房子。」

該公司已經將這種機器人賣到日本各地的醫院和辦公室。

高本估計日本家庭使用中的打雜機器人已經大約2萬到3萬臺。他們希望在五年內,這個數字將增加十倍,達到20萬到30萬臺,並打入海外市場。

目前世界上有80萬臺産業機器人,而日本幾乎佔有半數,預計十年後,人工智慧市場將擁有100億美元產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