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宣布裁员2000及削减航线

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令加拿大航空公司也不得不参与到航空公司大裁员的行列中。星期二,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航宣布从秋季开始裁员2000个职位,同时停飞部分航线。请看综合报导。

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正经受痛苦。不断创下新高的石油价格和不景气的美国经济,都让加航难当重负。星期二,加航宣布从秋天开始到年底将裁员2000人,停飞7%的航线。加航总裁在声明中说,“和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一样,在目前的燃油行市下,加航需要适应市场,减少没有利润的航线。”

燃油价格在过去几年不断飙升。2004年,每位往返飞行的乘客平均燃油税为110加元,2007年为146元,现在已经涨到了230元。唯一的办法就是大幅度提高机票的价格,或者减少服务以降低成本。[乘客 A] “我不喜欢裁员,但是也不喜欢机票涨价。”

加航计划关闭13%美国航线,7%国际航线,和2%的国内航线。此前他们已经宣布从10月26日开始停飞温哥华到日本大阪的航线。 加航的员工也认为没有别的办法。 一加航员工说:“对那些将要被解雇的人来说总是很难过的。不过我觉得目前对航空公司来说,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另一加航员工说:“没有人觉得意外。因为整个航空业都卷进去了。”

事实上,这位航空业的分析家认为,如果燃油价格到了秋天还降不下来,甚至继续涨得更高,那北美洲很可能有航空公司破产。

这对工会来说是个苦涩的消息。他们在加航4年半前申请破产保护后,为了保住员工的工作一直在让步。工会的负责人说,“这感受很不好。显然,从它们宣布破产后,在不同阶段,我们都感到了失望。” 加航和工会将就裁员进行谈判,希望通过共同分担一个职位,或者提前退休等办法,尽量少裁员。

从5月30日到现在,美国4家航空公司宣布的裁员人数总计已经达到10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