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宣佈裁員2000及削減航線

石油價格不斷上漲,令加拿大航空公司也不得不參與到航空公司大裁員的行列中。星期二,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加航宣佈從秋季開始裁員2000個職位,同時停飛部份航綫。請看綜合報導。

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正經受痛苦。不斷創下新高的石油價格和不景氣的美國經濟,都讓加航難當重負。星期二,加航宣佈從秋天開始到年底將裁員2000人,停飛7%的航線。加航總裁在聲明中說,“和全球大多數航空公司一樣,在目前的燃油行市下,加航需要適應市場,減少沒有利潤的航線。”

燃油價格在過去幾年不斷飆升。2004年,每位往返飛行的乘客平均燃油稅為110加元,2007年為146元,現在已經漲到了230元。唯一的辦法就是大幅度提高機票的價格,或者減少服務以降低成本。[乘客 A] “我不喜歡裁員,但是也不喜歡機票漲價。”

加航計劃關閉13%美國航線,7%國際航線,和2%的國內航線。此前他們已經宣佈從10月26日開始停飛溫哥華到日本大阪的航線。 加航的員工也認為沒有別的辦法。 一加航員工说:“對那些將要被解僱的人來說總是很難過的。不過我覺得目前對航空公司來說,我們沒有其他選擇”。 另一加航員工说:“沒有人覺得意外。因為整個航空業都捲進去了。”

事實上,這位航空業的分析家認為,如果燃油價格到了秋天還降不下來,甚至繼續漲得更高,那北美洲很可能有航空公司破產。

這對工會來說是個苦澀的消息。他們在加航4年半前申請破產保護後,為了保住員工的工作一直在讓步。工會的負責人說,“這感受很不好。顯然,從它們宣佈破產後,在不同階段,我們都感到了失望。” 加航和工會將就裁員進行談判,希望通過共同分擔一個職位,或者提前退休等辦法,儘量少裁員。

從5月30日到現在,美國4家航空公司宣佈的裁員人數總計已經達到10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