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部长电脑又遭窃 英国高官安全漏洞百出

(中央社伦敦十七日路透电)一位英国内阁部长的办公室日前遭到窃贼闯入,偷走了一部电脑。这也是一周内第二度爆发涉及高级政府官员的严重安全漏洞。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网说,这部电脑包含了“限阅”的政府文件,包括某些关于国防和极端主义问题的文件,但一般相信并没有属于极机密的讯息。

英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说:“十四日周六下午,布利尔斯的选区办公室发生闯空门案,当时布利尔斯并不在办公室内。”

他说:“窃贼是从窗户进入,触动这栋建筑的警铃,一部个人电脑遭窃,此外小偷没有拿走其他东西。据我们了解,这栋建筑物的安全人员在数分钟内就到达。”

像所有国会议员一样,英国的内阁部长都会在选他们进入下议院的地方选区维持办公室。

布利尔斯是主管社区暨地方政府部的内阁大臣,她的选区办公室是在北部的曼彻斯特市,她的办公室的一名助理说,在上周末发生的这起窃案中,个人电脑是唯一失窃的东西。

她说:“窗户被打碎,电脑被拿走。”曼彻斯特警方证实他们正在调查这起窃案。

这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安全漏洞问题。上星期,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将一个包含有关盖达组织和伊拉克问题的极机密卷宗遗忘在一列通勤列车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