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可能发生群体灭绝

津巴布韦社会活动家6月1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表示,津巴布韦目前的政治和人权状况正在恶化,穆加贝当局正准备发动战争来阻止反对党执政,这将可能导致“群体灭绝”事件的发生。

布拉瓦约议程宣传组执行主任莫约在内罗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穆加贝当局的系统杀戮正在进行,所以它随时都有可能在津巴布韦发生。”

莫约还补充说,他们亲眼目睹了穆加贝当局正在用武器装备一些人员,这显然是在准备对人民发动战争。

津巴布韦将于本月27日在反对派领导人茨万吉拉伊与总统穆加贝之间举行总统决选。穆加贝在星期一威胁要逮捕茨万吉拉伊。此前穆加贝还誓言茨万吉拉伊领导的反对党绝不会执掌津巴布韦政权,说他准备发动战争来阻止其执政。

莫约说:“这将导致津巴布韦发生又一场群体灭绝,又一场集体的人权侵犯行为。我们不应该等到津巴布韦的街头淌满鲜血才采取行动。”

津巴布韦独立媒体监测项目的官员卡德毛恩加( Maureen Kademaunga )说:“27日的总统决选本身都是有缺陷的,它并不是自由和公平的,因此,无论这次选举是什么样的结果,都是不合法的。”

穆加贝当局一直禁止西方观察员们进入该国对这次总统决选进行监督。联合国高级特使、主管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门克里欧斯在星期一晚些时候抵达了津巴布韦。他将在为期五天的访问中评估津巴布韦在此次总统决选前夕的政治和人道主义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