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可能發生群體滅絕

津巴布韋社會活動家6月17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表示,津巴布韋目前的政治和人權狀況正在惡化,穆加貝當局正準備發動戰爭來阻止反對黨執政,這將可能導致“群體滅絕”事件的發生。

布拉瓦約議程宣傳組執行主任莫約在內羅畢舉行的新聞發佈會說:“穆加貝當局的系統殺戮正在進行,所以它隨時都有可能在津巴布韋發生。”

莫約還補充說,他們親眼目睹了穆加貝當局正在用武器裝備一些人員,這顯然是在準備對人民發動戰爭。

津巴布韋將於本月27日在反對派領導人茨萬吉拉伊與總統穆加貝之間舉行總統決選。穆加貝在星期一威脅要逮捕茨萬吉拉伊。此前穆加貝還誓言茨萬吉拉伊領導的反對黨絕不會執掌津巴布韋政權,說他準備發動戰爭來阻止其執政。

莫約說:“這將導致津巴布韋發生又一場群體滅絕,又一場集體的人權侵犯行為。我們不應該等到津巴布韋的街頭淌滿鮮血才採取行動。”

津巴布韋獨立媒體監測項目的官員卡德毛恩加( Maureen Kademaunga )說:“27日的總統決選本身都是有缺陷的,它並不是自由和公平的,因此,無論這次選舉是甚麼樣的結果,都是不合法的。”

穆加貝當局一直禁止西方觀察員們進入該國對這次總統決選進行監督。聯合國高級特使、主管政治事務的助理秘書長門克里歐斯在星期一晚些時候抵達了津巴布韋。他將在為期五天的訪問中評估津巴布韋在此次總統決選前夕的政治和人道主義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