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士vs郑子太极拳

郑子太极拳是由号称五绝老人的郑曼青晚年所传授的功夫﹔而王锦士在郑曼青宗师门下学艺迄今40多年。对于8月初在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洲区初赛,王锦士表示很期待大赛可以传承中华文化。

王锦士:“练拳有很多要领像迈步如猫行啊,虚实要分清、动作要像流水、流的缓慢又均匀练拳要靠腰,靠腰是利用腰的转动,所以练太极拳最重要的也就是靠腰。”

“慢动作”这可不是公园内老人家松松筋骨年老时的养身活动,太极拳强调的是“松、定、静”。
王锦士:“练太极拳最重要的是练心,心就是让它能够定静,心如果不定静的话那太极拳不容易炼,所以练太极拳最重要的是心神要定静。”

太极拳盛行于世界每个角落,并非是缓慢的悠美动作,引人入胜,而是太极拳可以修心养性。

王锦士:“练太极拳让我可以修心养性,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很火爆,但是我打了太极拳以后,无形让我潜移默化,让我心神很定,所以让我遇到什么事情比较不会那么慌张。”

对于8月初在台湾台北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亚洲区初赛,王锦士表示:“够带动大家热爱武术运动,也能够把我们的国粹文化传承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 叶子棻台湾 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