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北爱结束欧洲之旅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在一个星期的欧洲告别之旅的最后一天会晤英国和爱尔兰官员,布什和布朗在爱尔兰贝尔法斯特,会晤了北爱领导人。

布什和布朗会晤了北爱尔兰首席部长彼得.罗宾逊和他的副手马丁.麦克基尼斯,他们对布什政府为北爱和平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谢。

麦克基尼斯说:“我们借此机会向美国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现在北爱和平进程是世界上最成功的。”

北爱新教政党民主统一党与天主教政党新芬党领袖去年达成协议建立地方自治联合政府,分享政权,结束了30年来的流血冲突,有超过3600人在冲突中丧生。

布什和夫人劳拉参观了一所的小学,天主教和新教孩子在这里一起学习。布什表示北爱现在是投资的好场所,发展是超乎想象的。上个月,在布什的支持下,北爱尔兰召开了国际投资会议。 前总统克林顿和布什对北爱1998年达成的和平协议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布什随后离开北爱尔兰返回美国,就此结束了他最后一次作为总统对欧洲的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