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两岸谈判要警惕中共统战

本星期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大陆之行,重启了海峡两岸正式协商的初期谈判。著名政治评论家林保华先生认为,台湾方面应该警惕中共的统战欺骗手段,要坚守台湾的主体价值和民主、自由理念。前北京大学教授焦国标则希望藉由台湾民主化的经验推动大陆的政治体制改革。

林保华认为和平谈判总比发生战争好,但是台湾方面应该对中共的统战手段有所警惕。

著名政治评论家林保华:‘我认为这个和平谈判到底是中国方面诚心诚意的,还是包括主要欺骗这一点,我希望台湾方面要有认识。这方面我自己觉得马英九总统恐怕对中国的认识不那麽够,因为共产党是老奸巨滑,它统战本来就是骗人的。’

焦国标则肯定了两岸恢复谈判,并且建议在解决双边的经济问题之后,能尽快进入政治层面的议题。

前北京大学教授焦国标:‘恢复谈判是一个值得肯定的行为。能够借助台湾的政治民主化的立场,推动大陆政治体制改革的作用。’

林保华分析中共当局现在恢复与台湾和平谈判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北京奥运临近之际,中共想要通过和台湾谈判来改善自己的形象。

林保华提醒台湾方面在谈判中不能帮助中共巩固其政权,应该坚守自己的主体价值和民主、自由理念。

著名政治评论家林保华:‘现在国际局势对共产党非常不利的,自从镇压西藏事件以后,北京显得非常孤立,至于说双赢,我自己觉得并不容易。如果说是因为你(台湾方面)帮助共产党巩固政权,那麽中国的民主自由倒退那就不叫赢。’

林保华还指出,台湾方面在谈判中不要去讨好中共,要肯定自己主权存在的价值、维持台湾的尊严,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的尊重。

新唐人记者 李明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