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兩岸談判要警惕中共統戰

本星期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的大陸之行,重啓了海峽兩岸正式協商的初期談判。著名政治評論家林保華先生認爲,臺灣方面應該警惕中共的統戰欺騙手段,要堅守臺灣的主體價值和民主、自由理念。前北京大學教授焦國標則希望藉由臺灣民主化的經驗推動大陸的政治體制改革。

林保華認為和平談判總比發生戰爭好,但是臺灣方面應該對中共的統戰手段有所警惕。

著名政治評論家林保華:『我認爲這個和平談判到底是中國方面誠心誠意的,還是包括主要欺騙這一點,我希望臺灣方面要有認識。這方面我自己覺得馬英九總統恐怕對中國的認識不那麽夠,因爲共產黨是老姦巨滑,它統戰本來就是騙人的。』

焦國標則肯定了兩岸恢復談判,並且建議在解決雙邊的經濟問題之後,能儘快進入政治層面的議題。

前北京大學教授焦國標:『恢復談判是一個值得肯定的行為。能夠藉助臺灣的政治民主化的立場,推動大陸政治體制改革的作用。』

林保華分析中共當局現在恢復與臺灣和平談判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在北京奧運臨近之際,中共想要通過和臺灣談判來改善自己的形象。

林保華提醒臺灣方面在談判中不能幫助中共鞏固其政權,應該堅守自己的主體價值和民主、自由理念。

著名政治評論家林保華:『現在國際局勢對共產黨非常不利的,自從鎮壓西藏事件以後,北京顯得非常孤立,至於說雙贏,我自己覺得並不容易。如果說是因爲你(臺灣方面)幫助共產黨鞏固政權,那麽中國的民主自由倒退那就不叫贏。』

林保華還指出,臺灣方面在談判中不要去討好中共,要肯定自己主權存在的價值、維持臺灣的尊嚴,這樣才能贏得人民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 李明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