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持续大跌 上海股民抗议

【新唐人综合报导】星期五,中国股市持续大跌,沪综指数收盘又跌3%,创近15个月来收盘新低。从周四开始,就有股民在上海证卷交易所外举行抗议活动,虽然只是很少的人坐在证券交易所的台阶上表达抗议的心声,但发生在严密监视异议人士的上海,颇令各界人士关注。

公开举行抗议活动在异议人士受严密管制的上海并不多见,更加显示出股市大跌在中国千万散户股民中引发的愤怒和绝望。

股民们坐在上海证卷交易所大厅门外的台阶上,抗议自己的血汗钱在瞬间化为乌有,现场一名抗议者晕倒后被送往医院。

警察在附近严密监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交易所的保卫在阻止一名摄影师对抗议场面进行录像。

公众还通过手机短讯和网络聊天室宣泄愤怒情绪,手机短讯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是:超过1亿股民被掩埋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地震废墟中。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五收市下跌3%,创下近15个月来收盘新低。有分析师指出,企业违规投资将受追究的消息使投资者信心再受打击,加上准备金上缴在即,市场资金面趋紧,地产券商等权重股成为重灾区,大盘在2,900点整数关口挣扎后难挡抛售的压力,尾市加速下滑。全周股指下跌13.84%,创下1996年12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沪综指收报2,868.8点,跌88.732点,日低位在2,865.5点,已较去年10月历史高点跌去53%。深综指收报855.803点,跌35.193点,下跌3.9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