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持續大跌 上海股民抗議

【新唐人綜合報導】星期五,中國股市持續大跌,滬綜指數收盤又跌3%,創近15個月來收盤新低。從週四開始,就有股民在上海證卷交易所外舉行抗議活動,雖然只是很少的人坐在證券交易所的臺階上表達抗議的心聲,但發生在嚴密監視異議人士的上海,頗令各界人士關注。

公開舉行抗議活動在異議人士受嚴密管制的上海並不多見,更加顯示出股市大跌在中國千萬散戶股民中引發的憤怒和絕望。

股民們坐在上海證卷交易所大廳門外的臺階上,抗議自己的血汗錢在瞬間化為烏有,現場一名抗議者暈倒後被送往醫院。

警察在附近嚴密監視,畫面上可以看到,交易所的保衛在阻止一名攝影師對抗議場面進行錄像。

公眾還通過手機短訊和網絡聊天室宣泄憤怒情緒,手機短訊中廣泛流傳的一句話是:超過1億股民被掩埋在中國資本市場的地震廢墟中。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五收市下跌3%,創下近15個月來收盤新低。有分析師指出,企業違規投資將受追究的消息使投資者信心再受打擊,加上準備金上繳在即,市場資金面趨緊,地產券商等權重股成為重災區,大盤在2,900點整數關口掙扎後難擋拋售的壓力,尾市加速下滑。全周股指下跌13.84%,創下1996年12月以來最大周跌幅。

滬綜指收報2,868.8點,跌88.732點,日低位在2,865.5點,已較去年10月歷史高點跌去53%。深綜指收報855.803點,跌35.193點,下跌3.9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