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高油价 西班牙卡车司机罢工持续

星期二,西班牙卡车司机抗议燃油价格上升而举行的罢工进入第二天,因担心供应不足,西班牙人给汽车加满油,并开始储存粮食。

卡车在道路上缓慢行驶,阻塞了通往首都马德里的几乎所有道路,为了缓解交通混乱,当局开放了收费站。

一些西班牙人担心供应出现短缺开始存储燃油和食品。 加油站外也排起了长队。

马德里居民劳尔说:“我听说所有加油站燃料不足,所以我来这加满油,否则明天我就没法上班了。”

西班牙石油公司赛普萨(Cepsa)表示由于罢工,45%的燃油无法运到加油站,而西班牙最大的石油公司莱普索尔表示运输相对正常。

运输公司CLF表示它的一半正常的运输业务都停止了,但许多石油公司考虑到会发生问题而在前几天存储额外的燃油。

食品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出售存储的食物。海鲜出售者卡门说:“从星期天开始卖存货,所以店面看上去空荡荡的。”

而一些顾客表示根本无需担心,朱利亚说:“我认为有点大惊小怪, 现在只是鱼短缺,存货还很多,虽然短缺开始了,但我不是买食物储存的那种人。”

西班牙和葡萄牙卡车司机星期一开始无期限罢工,抗议高油价,他们的罢工获得了法国卡车司机的支持。西班牙的油价从一年前的0.95欧元一升上升到了1.3欧元一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