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牛肉惹风波 韩国内阁集体辞职

(本台报导)韩国总理韩升洙6月10日向总统李明博提出内阁成员集体辞职,以承担由于向美国开放牛肉市场而在国内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的政治责任。韩国总统府已决定从辞呈中接受4至5名内阁长官的辞职,并着手进行内阁改组工作。

韩国总理韩升洙10号上午在与总统李明博的每周例行会晤上,表明他本人和内阁成员将集体辞职,为由于恢复进口美国牛肉而引发的大规模群众示威而承担责任。

韩国媒体报导称,总统府方面已决定接受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郑云天、保健福祉家庭部长官金圣二、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金道然等四至五名部会首长的辞呈,并着手进行内阁改组﹔而青瓦台总统府幕僚,也会有一批人士被撤换掉,以早日平息最近在韩国各地发生的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的示威活动。

李明博总统表示,上一次组织内阁时在人选方面,他有些忽略了符合国民意愿的道德标准﹔以后将会根据道德品行和业务能力为标准进行改组,重用政界人士和官员。

李明博政府四月间和美国签署协议,同意恢复进口美国牛肉。由于协议中没有足够的预防疯牛病的检疫措施,消费者认为政府没有尽到保护民众的责任,而在全国各地引发了持续的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