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惹風波 韓國內閣集體辭職

(本台報導)韓國總理韓升洙6月10日向總統李明博提出內閣成員集體辭職,以承擔由於向美國開放牛肉市場而在國內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的政治責任。韓國總統府已決定從辭呈中接受4至5名內閣長官的辭職,並著手進行內閣改組工作。

韓國總理韓升洙10號上午在與總統李明博的每週例行會晤上,表明他本人和內閣成員將集體辭職,為由於恢復進口美國牛肉而引發的大規模群眾示威而承擔責任。

韓國媒體報導稱,總統府方面已決定接受農林水產食品部長官鄭雲天、保健福祉家庭部長官金聖二、教育科學技術部長官金道然等四至五名部會首長的辭呈,並著手進行內閣改組﹔而青瓦臺總統府幕僚,也會有一批人士被撤換掉,以早日平息最近在韓國各地發生的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示威活動。

李明博總統表示,上一次組織內閣時在人選方面,他有些忽略了符合國民意願的道德標準﹔以後將會根據道德品行和業務能力為標準進行改組,重用政界人士和官員。

李明博政府四月間和美國簽署協議,同意恢復進口美國牛肉。由於協議中沒有足夠的預防瘋牛病的檢疫措施,消費者認為政府沒有盡到保護民眾的責任,而在全國各地引發了持續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