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执政党支持率创新低仅26% 远落后保守党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八日专电)英国执政工党民意支持率创新低。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工党支持率跌到百分之二十六,较声势日起的在野党─保守党的百分之四十二支持率,落后十六个百分点。

“周日电讯报”委托民调公司ICM进行的民调指出,去年六月底布朗接任首相时,工党支持率高达百分之四十,近一年来,民众对工党的支持日减,现在连三成都不到,仅高于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的百分之二十一支持率,领先五个百分点。

为打击境内恐怖主义,布朗内阁近来积极推动将未被起诉的恐怖嫌犯扣押时间,由目前的二十八天延长到四十二天,前保守党首相梅杰日前公开反对,并指此举将有反效果;工党内五十位国会议员也计划将投票反对,反对党已表达将反对到底。

延长对未起诉恐怖嫌犯扣押时间,是布朗在国会面临的重大考验,不过根据民调,百分之六十五的民众表达支持,百分之三十则主张继续沿用二十八天。

ICM是于六月四日和五日,对一千零二十三名成人进行电话抽样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