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執政黨支持率創新低僅26% 遠落後保守黨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八日專電)英國執政工黨民意支持率創新低。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調,工黨支持率跌到百分之二十六,較聲勢日起的在野黨─保守黨的百分之四十二支持率,落後十六個百分點。

「週日電訊報」委託民調公司ICM進行的民調指出,去年六月底布朗接任首相時,工黨支持率高達百分之四十,近一年來,民眾對工黨的支持日減,現在連三成都不到,僅高於第三大政黨自由民主黨的百分之二十一支持率,領先五個百分點。

為打擊境內恐怖主義,布朗內閣近來積極推動將未被起訴的恐怖嫌犯扣押時間,由目前的二十八天延長到四十二天,前保守黨首相梅傑日前公開反對,並指此舉將有反效果;工黨內五十位國會議員也計劃將投票反對,反對黨已表達將反對到底。

延長對未起訴恐怖嫌犯扣押時間,是布朗在國會面臨的重大考驗,不過根據民調,百分之六十五的民眾表達支持,百分之三十則主張繼續沿用二十八天。

ICM是於六月四日和五日,對一千零二十三名成人進行電話抽樣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