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民悼念六四 只有民主才能免人祸

1989年的6月4日发生的 天安门屠杀事件和 5月12日的 四川大地震,都是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令世界瞩目的 重大事件,人祸和天灾之间有什么联系,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近百位温哥华市民从市中心第六街走到温哥华中领馆前,参加了6.4十九年的悼念会。 恰逢5.12四川大地震,更增加了悼念会的 悲伤情绪。温哥华民主支持联合会主席周盛康在集会中表示,六四过去19年了,中国政府在民主的进程和人权方面仍没有任何改善。四川大地震中中共隐瞒震情和豆腐渣工程致使8万多人罹难。人祸大于天灾。

李天骄:人们不禁会问如果六四的民主能实现,如果人民有权能监督政府, 政府的贪污腐败还能如此肆无忌惮吗,豆腐渣学校能轻易地过关吗?地震的学生能会这样大批的枉死吗?

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抨击中共在六四事件中,迅速派出30万军队前去镇压。而汶川大地震72小时后,才派出不到1万人,之后才逐渐增加到15万军队。他认为中共藐视人权,只在乎他的统治。

温哥华市民点燃蜡烛表达了对6.4死难者和四川大地震中的罹难的同胞追思。

新唐人记者肖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