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四期间抓捕上千访民

六四期间,北京天安门戒备森严,大陆各地进京上访而被拘捕的访民超过千人。六四当天,仅上海访民在天安门就抓捕了超过100人,在上海信访办门口也挤满了上千访民,龚浩明全家8人遭警方强行拘禁,经强烈抗议后才释放。

记者:上海访民谈来英告诉记者,六四期间当局抓捕很多访民,每天都有上百上海访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押回上海。

谈来英:北京六四嘛,他们非常敏感,天安门他们抓了好多人,连着四天他们抓了将近四百个人,还有到北京去打了3个访民,龚浩明他们家里的母亲他的两个妹妹姐姐给政府带走了,这流氓政府他要抓你就抓你的。

上海访民周阿根表示,六四当天有上百海民经过天安门广场时遭抓捕,强行送上火车回上海。
周阿根:抓了100多个人,我们在北京上访,我们路过天安门,他们就给我们抓进去了,送到马家楼,没水喝也没饭吃,做为一个中国公民,他维权处处都受到干扰和打压,我们这些维权的人,现在都成了三等公民啦。

6月4号有上千访民聚集在上海信访办门口,上海访民龚浩明全家8人,被警察带到派出所限制人身自由,经强烈抗议后才释放。
龚浩明的妹妹:我哥哥说你说清楚,你今天找我到底是什么事情,然后准备给他摄像,遭到他们的拒绝,去年把我哥哥抓进去嘛,就是涉嫌泄漏国家秘密罪名,把我们家抄家,东西到现在还没有还。
上海访民也表示,当局将访民列为北京奥运的最大的威胁,对访民打压比以往严厉,六四抓捕的河北访民陈连清已经直接送到石家庄劳教所,劳教一年六个月。

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表示,六月三和四号两天大陆各地进京上访而被拘捕的访民超过一千一百人。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