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粮食危机之道 世界领导人莫衷一是

(中央社罗马四日法新电)消息人士今天说,各国领导人今天未能就解决全球粮食危机之道达成协议,他们承诺补助数十亿美元,但在生质燃料方面尤其未能得出一致看法。

法新社取得的最后声明的草稿中,各国领导人矢言使用“一切手段”,缓解因粮价飙涨而挨饿与不幸者的痛苦。

但这份明天将协调出最终版本的草稿,以妥协性语言描述有争论的生质燃料议题。生质燃料在美国获得大力推广,但遭到其他国家批评。

他们同意生质燃料带来“挑战与机会”,并表示必须进行更多研究,这在批评者看来可能会认为他们是在闪躲问题。

这份仍在研拟的宣言草案还说:“我们深信需要深度研究,确保生质燃料的制造与使用能够永续循环......同时考量取得与维持食物安全的必要。”

  联合国官员宣布新增近三十亿美元的补助,协助缓解粮食危机,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每年需要多达两百亿美元之后,引发外交语言角力。

  潘基文在这场于罗马举行、努力讨论遏止危机升高之道的粮食安全高峰会上表示:“我们就是无法承受失败,数亿人期待的更多。”

  高峰会第二天宣布总额约二十七亿美元的新资金。潘基文已在会中要求二零三零年之前,增加粮食生产量五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