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万港人烛光悼念六四19周年

香港支联会星期三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六四19周年烛光集会,悼念六四镇压和四川地震中的死难者,主办者宣布有4万8千人参加。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致悼词,寄望中国未来能消除中共一党专政的人祸。

烛光悼念集会在晚上8点半开始,参加者大约坐满了5个足球场。支联会常委首先为六四的烈士和四川地震的死难者献花默哀。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燃点火炬仪式后致悼词,寄望将来能消除中共暴政的人祸。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血腥镇压是人祸,大地震是天灾。天灾不可拒,人祸却可免。……在天灾中,往往发现其中暗藏着人祸的因素,倘能加以正视、矫正、打击,汲取经验教训,将会对未来的天灾,减少其祸害,甚至能够消除未来的人祸的发生。

现场许多市民都是每年参加烛光活动,他们纷纷谴责中共暴政。

香港市民李先生:中国共产党它做错了,但是到现在它都不承认它所做错的事。

香港市民冯小姐:它(中共)一向都不将人当人,尤其你看到四川倒塌那么多的学校。共产党坏,造成那些坏事,那些坏事出现,共产党也就完蛋了。

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诵读大会宣言,指六四镇压与四川地震的重大伤亡,根源在于中共一党专政。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李卓人:19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加要汲取天灾人祸下的血的教训,坚持中国一定要走向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用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法制、民主制衡绝对的权力,这样中国才有希望。

大会宣言呼吁:同一世界,同一人权﹔同一梦想,平反六四。整晚活动在呼喊口号声中结束。大会宣布有4万8千人参加,超出支联会原先估计的3万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