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哭同胞 纪念六四19周年

六月三日星期二傍晚,纽约地区纪念六四委员会与多个团体在中领馆旁边举办“六‧四”十九周年纪念活动。

哈德逊河边,来自大纽约地区的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党世界同盟,中国民主党,中国自由民主党等近五百人参加了集会并和唱歌曲。集会开始,全体起立为四川地震的死难同胞默哀。

哥伦比亚大学学者王军涛说,19年前的民主运动,如果能够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体制,媒体能够监督政府,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腐败和豆腐渣工程。

王军涛﹕“四川的地震造成了几万人的死亡。实际上这种豆腐渣工程遍布中国,我们不知道下一场灾难会落到哪个省的同胞身上。”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在发言中指出,六四是一张考卷,拷问着每个中国人的记忆和良心。有的人似乎已经遗忘了六四。

胡平﹕“他们的遗忘是选择性的遗忘,他们的无知是选择性的无知。因为他们不敢想起。他们不敢面对六四。”

政论家陈破空提出, 六四之后中国训练了大批防暴警察,却没有训练一支专业救援队伍,四川大地震尽管最终调集了十一万军队,却使用最原始的肩抗手刨的方法。他说,地震中死难的孩子和89年被屠杀的民运学生,都是死于这个维护自己政权的制度。

前中国民主阵线主席严家其,称19年前的民主运动是一场政治地震,他为两次地震的死难者哀悼。集会中穿插诗歌朗诵和歌曲,不断有人加入集会。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