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内涵博大精深 陶冶性情

起源于中华古老文化的武术, 很受现代人的欢迎, 在台湾从小学到大学, 很多学校都有增设与武术相关的班级和活动, 除了让现代人在充满紧张的压力下获得纾解拥有健康外, 其实也帮助了学生在道德教育品性上的提升。

腾空,翻转,激耐力,爆发力,展现肢体动作美,这些大学生个个架势十足,在学好课业时也能练就一身的好功夫。武术除了可以防止暴力, 强身健体, 还可以磨练耐心, 人际关系变好。

中国文化大学学生-黄子倩:磨练耐性,然后容忍度,宽容度都还不错……变得比较开朗,人际关系会变的比较好,变成个人相处就比较好。

中国文化大学学生-林益广:从小还蛮体弱多病嘛,然后自从练了武术之后,就是食量大增,就是可能有在运动,可能身体机能都变好了。

国际武术裁判员唐人屏, 师承一代武术宗师抗战英雄-高芳先将军, 他认为武德也包含了侠义忠勇, 但在使用上须审慎拿捏。

中国文化大学国术学系助理教授-唐人屏:跟一般的道德规范是一样的……只是习武的人,他会多一个义跟勇,还有一个正义感……现在的社会混乱,怎么拿捏,也是须要大家审慎的。

武术起源于中华的古老文化, 内涵博大精深, 在教育界, 许多人从小就开始扎根,练习武术, 除了增强体能, 也包含了道德教育在里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惠君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