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大使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5月29日,格鲁吉亚驻联合国大使阿拉萨尼亚(Irakli Alasania)表示,联合国一份关于俄罗斯上月击落了格鲁吉亚一架无人侦察机的报告显示,俄方此举是侵略行为。他同时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

联合国调查团周一在格鲁吉亚公布了一份报导指出,4月20日格鲁吉亚一架无人侦察机是被俄罗斯战斗机所击落的。

格鲁吉亚驻联合国大使阿拉萨尼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告诉记者说,这份报告显示,这一事件是俄罗斯的侵略行为,俄罗斯应为这件事情负责。

阿拉萨尼亚说:“我们在当场目睹了一个新的危险现实,它已对这个地区和平的前景产生了严重的后果。”

阿拉萨尼亚要求俄罗斯对这一事件作出解释,和平解决这场冲突并赔偿这架无人侦察机的损失。

联合国的报告是基于录像镜头,证人证词和雷达记录所编写而成,是至今支持格鲁吉亚的最有份量的一份独立性报告。但俄罗斯外交部对该报告予以驳斥,称调查中的材料不客观,调查结果不值得取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