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大使呼籲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5月29日,格魯吉亞駐聯合國大使阿拉薩尼亞(Irakli Alasania)表示,聯合國一份關於俄羅斯上月擊落了格魯吉亞一架無人偵察機的報告顯示,俄方此舉是侵略行為。他同時呼籲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事。

聯合國調查團週一在格魯吉亞公佈了一份報導指出,4月20日格魯吉亞一架無人偵察機是被俄羅斯戰鬥機所擊落的。

格魯吉亞駐聯合國大使阿拉薩尼亞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說,這份報告顯示,這一事件是俄羅斯的侵略行為,俄羅斯應為這件事情負責。

阿拉薩尼亞說:“我們在當場目睹了一個新的危險現實,它已對這個地區和平的前景產生了嚴重的後果。”

阿拉薩尼亞要求俄羅斯對這一事件作出解釋,和平解決這場衝突並賠償這架無人偵察機的損失。

聯合國的報告是基於錄像鏡頭,證人證詞和雷達記錄所編寫而成,是至今支持格魯吉亞的最有份量的一份獨立性報告。但俄羅斯外交部對該報告予以駁斥,稱調查中的材料不客觀,調查結果不值得取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