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学生家长要求查处豆腐渣工程

截至27号中共官方的统计,四川大地震共造成6万8千多人死亡、超过36万人受伤、近2万人失踪,死伤者有一大部分是学校的师生,这也使得死难学生的家长怀疑学校大规模垮塌涉及“豆腐渣”工程,家长们纷纷要求当局给个说法,但是地方政府全都来个相应不理。

甚邡市的湔底中学,教学楼在地震中应声倒塌,至少300名学生遇难,遇难的学生家长26号联合向甚邡市政府抗议,要求当局撤查教学楼的施工单位,他们并没有得到当局的善意回应﹔另一个有1千多名师生遭垮塌建筑掩埋的聚源镇聚源中学,一位2个双胞胎女儿全都罹难的母亲赵德琴,痛彻心肺的说:

赵德琴:“心都痛了,心都碎了,我是2个小孩,痛要把我加倍的痛,不要拿人的生命开玩笑对不对”

赵德琴说,倒塌的教学楼当初是验收合格的,为什么四周的房子都没倒,唯独教学楼倒了,罹难的学生家长们要求当局给个说法。

赵德琴:“那个工程一看就知道是豆腐渣工程,主干应该是四个钢筋,它这里面才有2个,其余都是那个很小很小的,还有那个接头应该是扣起来的,它都是直接对着的”

另外,这次地震超过400名学生遭倒塌教室压死的都江堰新建小学,死难学生的家长,21号也联合递交连署抗议信。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杰姆斯阿瑞迪(James Areddy),近日告诉本台记者,他在上星期二到过棉竹市五福镇第二小学,这所学校的建筑在地震中几乎全部倒塌。

杰姆斯阿瑞迪:“很显然全塌了,我看见那所学校什么都没剩下。看上去,和周围的建筑有着鲜明的对比。”

杰姆斯阿瑞迪当时还遇到死难孩子的家长,这些家长向他下跪并放声大哭,由于地方当局对家长不理睬,使得这些愤怒的学生家长转向海外媒体申诉。

新唐人记者 施萍 秦雪 王馨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