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學生家長要求查處豆腐渣工程

截至27號中共官方的統計,四川大地震共造成6萬8千多人死亡、超過36萬人受傷、近2萬人失蹤,死傷者有一大部份是學校的師生,這也使得死難學生的家長懷疑學校大規模垮塌涉及「豆腐渣」工程,家長們紛紛要求當局給個說法,但是地方政府全都來個相應不理。

甚邡市的湔底中學,教學樓在地震中應聲倒塌,至少300名學生遇難,遇難的學生家長26號聯合向甚邡市政府抗議,要求當局撤查教學樓的施工單位,他們並沒有得到當局的善意回應﹔另一個有1千多名師生遭垮塌建築掩埋的聚源鎮聚源中學,一位2個雙胞胎女兒全都罹難的母親趙德琴,痛徹心肺的說:

趙德琴:「心都痛了,心都碎了,我是2個小孩,痛要把我加倍的痛,不要拿人的生命開玩笑對不對」

趙德琴說,倒塌的教學樓當初是驗收合格的,為甚麼四周的房子都沒倒,唯獨教學樓倒了,罹難的學生家長們要求當局給個說法。

趙德琴:「那個工程一看就知道是豆腐渣工程,主幹應該是四個鋼筋,它這裡面才有2個,其餘都是那個很小很小的,還有那個接頭應該是扣起來的,它都是直接對著的」

另外,這次地震超過400名學生遭倒塌教室壓死的都江堰新建小學,死難學生的家長,21號也聯合遞交連署抗議信。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傑姆斯阿瑞迪(James Areddy),近日告訴本臺記者,他在上星期二到過棉竹市五福鎮第二小學,這所學校的建築在地震中幾乎全部倒塌。

傑姆斯阿瑞迪:「很顯然全塌了,我看見那所學校甚麼都沒剩下。看上去,和周圍的建築有著鮮明的對比。」

傑姆斯阿瑞迪當時還遇到死難孩子的家長,這些家長向他下跪並放聲大哭,由於地方當局對家長不理睬,使得這些憤怒的學生家長轉向海外媒體申訴。

新唐人記者 施萍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