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遭龙卷风袭击 7死50伤

美国中西部地区从25日开始遭受多起龙卷风和雷暴的袭击,仅在爱荷华州就造成至少7人死亡,50多人受伤。

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Des Moines)西北约80英里的帕克尔斯堡小镇,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那里的很多民房和建筑物都被夷为平地的。当地官员说,7名死者中就有5人来自帕克斯堡,另2人来自德梅因附近的新哈特福德。

爱荷华州应急管理部门说,具备专业经验的救援小组已配带设备展开了搜救工作。

明尼苏达州的雨果市也遭风暴袭击,数十栋房屋被毁,一名2岁婴儿在风暴中丧生,他的家人也受了伤。当地官员表示,至少20人下落不明。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数十座民房被龙卷风摧毁。

此前一两天,龙卷风还袭击了俄克拉何马、堪萨斯、科罗拉多等州。 上周六在堪萨斯州有2人死于驱车途中。

美国的龙卷风今年已超过100人死亡。美国气象专家说,今年龙卷风发生的频繁次数以及造成的伤亡数字,为近些年所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