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遭龍捲風襲擊 7死50傷

美國中西部地區從25日開始遭受多起龍捲風和雷暴的襲擊,僅在愛荷華州就造成至少7人死亡,50多人受傷。

愛荷華州首府德梅因(Des Moines)西北約80英里的帕克爾斯堡小鎮,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那裏的很多民房和建筑物都被夷為平地的。當地官員說,7名死者中就有5人來自帕克斯堡,另2人來自德梅因附近的新哈特福德。

愛荷華州應急管理部門說,具備專業經驗的救援小組已配帶設備展開了搜救工作。

明尼蘇達州的雨果市也遭風暴襲擊,數十棟房屋被毀,一名2歲嬰兒在風暴中喪生,他的家人也受了傷。當地官員表示,至少20人下落不明。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數十座民房被龍捲風摧毀。

此前一兩天,龍捲風還襲擊了俄克拉何馬、堪薩斯、科羅拉多等州。 上週六在堪薩斯州有2人死於驅車途中。

美國的龍捲風今年已超過100人死亡。美國氣象專家說,今年龍捲風發生的頻繁次數以及造成的傷亡數字,為近些年所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