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餐饮学校办拜师大典

在台北有一间餐饮学校,自民国八十年第一届拜师大典举办以来,就一直保持新生要向餐饮界的祖师爷‘伊尹’行拜师大典这样的传统,历经了17个年头现在已经成为餐饮界薪火相传的盛事了。

拜师大典的仪式在开平餐饮(学校)创办人夏惠汶博士和亚都丽致集团总裁严长寿,带领四百七十三位高一的学生,向餐饮界祖师爷“伊尹”上香致礼中展开。

学校创办人夏惠汶:让学生们认真去想,要不要投入这个行业,这是重要的,他们所以才拜师。第二个拜师敬我,现在在拜师傅,其实就是在尊敬自己。

典礼接着再由学生以隆重的拜师礼,向邱平兴等十位业界名师呈上拜师帖,并行跪拜礼,然后受拜师傅为学生代表举行授帽仪式,正式将这群学生收为门生,引领他们进入现代餐饮界领域。

中华美食盛名一向享誉国际,如何提升厨艺人才的专业知识与人格素养。

拜师大典学生代表:恪遵餐饮界伦理常规 讲信重义 勤学精进 接受教诲。

仪式在庄严隆重又充满感性温馨的气氛下完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陈柏 张安洁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