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餐飲學校辦拜師大典

在臺北有一間餐飲學校,自民國八十年第一屆拜師大典舉辦以來,就一直保持新生要向餐飲界的祖師爺『伊尹』行拜師大典這樣的傳統,歷經了17個年頭現在已經成為餐飲界薪火相傳的盛事了。

拜師大典的儀式在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夏惠汶博士和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帶領四百七十三位高一的學生,向餐飲界祖師爺「伊尹」上香致禮中展開。

學校創辦人夏惠汶:讓學生們認真去想,要不要投入這個行業,這是重要的,他們所以才拜師。第二個拜師敬我,現在在拜師傅,其實就是在尊敬自己。

典禮接著再由學生以隆重的拜師禮,向邱平興等十位業界名師呈上拜師帖,並行跪拜禮,然後受拜師傅為學生代表舉行授帽儀式,正式將這群學生收為門生,引領他們進入現代餐飲界領域。

中華美食盛名一向享譽國際,如何提升廚藝人才的專業知識與人格素養。

拜師大典學生代表:恪遵餐飲界倫理常規 講信重義 勤學精進 接受教誨。

儀式在莊嚴隆重又充滿感性溫馨的氣氛下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陳柏 張安潔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