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头虽承诺开放 救灾人员仍入境无门

(中央社仰光二十四日法新电)等待进入缅甸救助风灾的救援人员今天表示,他们至今仍未获音讯,不知缅甸军政府何时才会实现承诺,让他们全面入境救灾。缅甸要求世界各国捐助一百一十亿美元,协助灾后重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他已经说服缅甸军政府领导人丹瑞软化立场,接受所有外国救灾人员入境。至于外国救灾人员何时可以入境,或入境后会获准进行那些救灾工作,至今仍不清楚。

一些救援团体警告,缅甸要求的金额,国际社会不可能如数提供。缅甸会在明天于仰光召开的捐助国会议上,提出这项要求。

纳吉斯热带气旋肆虐缅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后至今已三周,只有少数外国人获缅甸军政府允许进入灾区。对于两百四十万灾民来说,时间已不容再拖。

潘基文说,丹瑞和军政府其他核心成员承诺,让外国救援人员入境,协助赈灾工作,对此承诺他有信心。

救灾人员指出,尽管灾民有爆发疫情与饥荒之虞,救援人员入境缅甸的情况仍没有改变迹象。

缅甸军政权铁腕治国四十六年,对外界建言一向不理不睬,这次峻拒外国救援,已引起国际公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