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頭雖承諾開放 救災人員仍入境無門

(中央社仰光二十四日法新電)等待進入緬甸救助風災的救援人員今天表示,他們至今仍未獲音訊,不知緬甸軍政府何時才會實現承諾,讓他們全面入境救災。緬甸要求世界各國捐助一百一十億美元,協助災後重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他已經說服緬甸軍政府領導人丹瑞軟化立場,接受所有外國救災人員入境。至於外國救災人員何時可以入境,或入境後會獲准進行那些救災工作,至今仍不清楚。

一些救援團體警告,緬甸要求的金額,國際社會不可能如數提供。緬甸會在明天於仰光召開的捐助國會議上,提出這項要求。

納吉斯熱帶氣旋肆虐緬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後至今已三週,只有少數外國人獲緬甸軍政府允許進入災區。對於兩百四十萬災民來說,時間已不容再拖。

潘基文說,丹瑞和軍政府其他核心成員承諾,讓外國救援人員入境,協助賑災工作,對此承諾他有信心。

救災人員指出,儘管災民有爆發疫情與饑荒之虞,救援人員入境緬甸的情況仍沒有改變跡象。

緬甸軍政權鐵腕治國四十六年,對外界建言一向不理不睬,這次峻拒外國救援,已引起國際公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