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阻罢免令 港新鸿基主席败诉

(本台消息)香港地产王国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申请阻止董事局就罢免他主席及 行政总裁职务进行议决的禁制令,星期五被高等法院判败诉取消。郭炳湘决定就此提出上诉。

高等法院法官关淑馨在裁决中表示,考虑到禁制令对新鸿基地产的影响,加上有关议决属新地内部的管理事宜,董事局可以全权就公司利益作决定,因此判郭炳湘败诉,取消上星期四颁布的禁制令。

郭炳湘随即指示律师汤家骅呈交文件,直接向上诉庭申请临时禁制令等候上诉, 案件下周一审理。新地方面则对判决表示欢迎,董事局初步定于下周二开会。

另外,郭炳湘在聆讯的前一日的星期四,突然入禀控告同为新地大股东的两胞弟郭炳江及郭炳联诽谤,指他们在多份董事会文件中多次“抹黑”其健康状和工作能力,要求法院禁止有关文件流传,并作出赔偿 。郭氏三兄弟的连串纠纷,已令投资界对新地管理层的信心动摇,不断有投资银行将新地股市的目标价调低。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