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阻罷免令 港新鴻基主席敗訴

(本台消息)香港地產王國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湘申請阻止董事局就罷免他主席及 行政總裁職務進行議決的禁制令,星期五被高等法院判敗訴取消。郭炳湘決定就此提出上訴。

高等法院法官關淑馨在裁決中表示,考慮到禁制令對新鴻基地產的影響,加上有關議決屬新地內部的管理事宜,董事局可以全權就公司利益作決定,因此判郭炳湘敗訴,取消上星期四頒布的禁制令。

郭炳湘隨即指示律師湯家驊呈交文件,直接向上訴庭申請臨時禁制令等候上訴, 案件下週一審理。新地方面則對判決表示歡迎,董事局初步定於下週二開會。

另外,郭炳湘在聆訊的前一日的星期四,突然入稟控告同為新地大股東的兩胞弟郭炳江及郭炳聯誹謗,指他們在多份董事會文件中多次「抹黑」其健康狀和工作能力,要求法院禁止有關文件流傳,並作出賠償 。郭氏三兄弟的連串糾紛,已令投資界對新地管理層的信心動搖,不斷有投資銀行將新地股市的目標價調低。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