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视察缅甸灾区 促军政府接受更多外援

5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视察了受热带风暴袭击的缅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并呼吁缅甸军政府接受更多国际援助。

潘基文乘缅甸军方的直升机视察了重灾区之一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区,看到被水淹没的稻田和摧毁的家园。

潘基文在军政府的安排下访问了当地一处灾民营地。他所看到的并不是被毁坏的和混乱的受灾现场,而是一处非常整齐的营地,到处都是崭新的蓝色帐篷,但里面却没有多少人,有的甚至还是空的。

一名联合国官员私下里说,这样的灾民营地是给外人看的。

潘基文表示,他对所看到的毁坏程度感到非常的不安。有那么多的人们丧失了生命,民房、公路和街道被摧毁,所有的稻田都被淹没。他担心农民们会错过这个种植季节。

潘基文告诉缅甸当局,现在重要的事情就是缅甸与联合国之间组建一个协调和安排得很好的递送系统,让救援人员和物资尽可能高效和迅速地抵达灾民手中。

潘基文此行的目的是除了说服缅甸军政府接受更多的外援之外,还希望说服军政府支持由联合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25日在仰光联合举办的认领捐献大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