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視察緬甸災區 促軍政府接受更多外援

5月22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視察了受熱帶風暴襲擊的緬甸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并呼吁緬甸軍政府接受更多國際援助。

潘基文乘緬甸軍方的直升机視察了重災區之一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地區,看到被水淹沒的稻田和摧毀的家園。

潘基文在軍政府的安排下訪問了當地一處災民營地。他所看到的并不是被毀坏的和混亂的受災現場,而是一處非常整齊的營地,到處都是嶄新的藍色帳篷,但里面卻沒有多少人,有的甚至還是空的。

一名聯合國官員私下里說,這樣的災民營地是給外人看的。

潘基文表示,他對所看到的毀坏程度感到非常的不安。有那么多的人們喪失了生命,民房、公路和街道被摧毀,所有的稻田都被淹沒。他擔心農民們會錯過這個种植季節。

潘基文告訴緬甸當局,現在重要的事情就是緬甸与聯合國之間組建一個協調和安排得很好的遞送系統,讓救援人員和物資盡可能高效和迅速地抵達災民手中。

潘基文此行的目的是除了說服緬甸軍政府接受更多的外援之外,還希望說服軍政府支持由聯合國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25日在仰光聯合舉辦的認領捐獻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