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逮捕肇事者 数家中文媒体缄默

纽约法拉盛出现中共组织围攻退党服务中心义工和打人事件,警察已将其中两名肇事者逮捕,但曾积极报导这次冲突事件的几家海外中文媒体,却对肇事者打伤人并被逮捕一事保持沈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综合报导。

法轮功学员余文忠20号上午10点多,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门前退党服务中心前拍照时,突然遭到4、5名华裔男子抢夺相机及围攻殴打,并把鶏蛋丢到他的头上,警察赶来后将两名肇事者逮捕。

其中两名凶手在打人之后遭到警察逮捕。根据警察提供的资料,被逮捕的打人凶手分别是33岁的李闻(Wen Li音译)和45岁的陈广(Guang Chen 音译)。

然而,在纽约警方抓捕殴打法轮功学员的肇事者后,几家中文媒体却意外的保持沉默。

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高大维指出,在5月17号退党集会上闹事的人,打着关心四川地震灾民的旗号,但在退党集会为四川死难同胞默哀时却在起哄。

高大维说:“如果是真正心系灾区、心系灾民的话,那麽任何一个人出于在为受难同胞哀悼的时候,都应该肃立起敬,都应该是参与,而这个时候却是在起哄,所以这个完全是被中共邪党利用来捣乱的。”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说,中共媒体称“法轮功在纽约捣乱华人募捐活动”的报导不符合事实。

张而平:“首先这是不符合事实的.因为当时这个情况是有一些中国社区的人士,包括一些法轮功的修炼者们在街头上摆摊宣传一些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的情况,有些中国社区的人看到迫害真相之后也想在这儿退党,但是中共领事馆以及它的国外的国安方面的黑手,他们操纵一些所谓的学生组织以及一些亲北京的团体到这些摆摊的地方去捣乱,甚至粗鲁的动手打人,那么这个情况受到警察的制止。”

据了解,中共官方媒体稍早前把法轮功举办的退党集会,诬蔑为法轮功干扰赈灾捐款活动,并将“天灭中共”的标语篡改为“天灭中国”,相关中文媒体也按照此一口径进行报导,试图煽动中国民众和华人对法轮功的仇恨,造成余文忠在内的法轮功学员遭到暴力攻击受伤。

美国专栏作家章天亮分析,这属于中共一贯的手段,海外人士应该大力揭露。

章天亮:“中共自己也很清楚它和中国的关系,它知道它根本不代表中国。所以为了蒙蔽老百姓,也为了给它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它们就把“天灭中共” 改成了“天灭中国”。这种改动恰恰反映了共产党它自己知道它不等于中国,它最害怕的就是老百姓能把中共和中国分开。”

据报导,近期在澳洲、日本、纽约等地同时出现有组织的暴力围攻当地退党服务中心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