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垃圾危机 义总理指派官员专责处理

(中央社意大利那不勒斯二十一日法新电)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陷入垃圾危机,有损国家形象,总理贝鲁斯柯尼的内阁今天首次集会,指派官员专责处理。

内阁今天象征性在那不勒斯举行会议,由于废弃物收集系统失去运作能力,本市街道垃圾堆积如山。

意大利新闻社报导,内阁各部长任命现任民防主管贝托拉索担任专职解决垃圾问题的官员。报导说,他们也通过设置更多垃圾处理场的因应措施。

内阁中午左右在那不勒斯市政厅举行会议,四周设下警戒范围,全市并布署约一千名警力。

本地布满成堆未收拾的垃圾,但情况至今略微改善,市中心垃圾已清干净,郊区则依旧到处是垃圾山。

那不勒斯正受到数以万吨的垃圾侵袭,贝鲁斯柯尼在前来本市视察之前说:“没有人有魔法棒,这个问题很严重。”

他说:“民众期望很深,但我不会让他们失望。”

义国“二十四小时太阳报”稍早报导,政府宣布将动用军方土地加速兴建焚化炉,作为补充垃圾弃置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