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垃圾危機 義總理指派官員專責處理

(中央社義大利那不勒斯二十一日法新電)義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陷入垃圾危機,有損國家形象,總理貝魯斯柯尼的內閣今天首次集會,指派官員專責處理。

內閣今天象徵性在那不勒斯舉行會議,由於廢棄物收集系統失去運作能力,本市街道垃圾堆積如山。

義大利新聞社報導,內閣各部長任命現任民防主管貝托拉索擔任專職解決垃圾問題的官員。報導說,他們也通過設置更多垃圾處理場的因應措施。

內閣中午左右在那不勒斯市政廳舉行會議,四周設下警戒範圍,全市並佈署約一千名警力。

本地佈滿成堆未收拾的垃圾,但情況至今略微改善,市中心垃圾已清乾淨,郊區則依舊到處是垃圾山。

那不勒斯正受到數以萬噸的垃圾侵襲,貝魯斯柯尼在前來本市視察之前說:「沒有人有魔法棒,這個問題很嚴重。」

他說:「民眾期望很深,但我不會讓他們失望。」

義國「二十四小時太陽報」稍早報導,政府宣布將動用軍方土地加速興建焚化爐,作為補充垃圾棄置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