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认清共产主义极权 勿抱有幻想

5月18号,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基辅郊外的“贝科夫尼扬”森林参加了政治迫害纪念日活动,尤先科呼吁那些还对共产主义极权抱有幻想的人们,认清共产主义极权的本质。请看本台来自乌克兰的报导。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表示,人们应该放弃对共产主义极权的幻想。

尤先科说:“无论这个政权怎么变,它不会在乎任何人。现在那些还号召信奉共产主义的人们,你们要记住,这个主义首先敲的是你们的门。这个政权需要的是绝对的权力,这个共产极权把人变成动物一样,忘记道德,忘记灵魂,成为非人类。”

当天,数以千计的殉难者家属前来悼念在共产主义极权下被迫害致死的家人。

奥利加 库茨缅科:“当年警察把父亲带走,说是要带到西伯利亚关押10年。但是才知道,他被带到了贝科夫尼扬森林,在受折磨3个月后被杀。”

帕拉斯科维娅:“共产主义极权为了扼杀我们的民族灵魂,杀害了大批的真正爱国者和知识份子。我感到非常的悲伤。”

罗马:“我今天来悼念那些像我一样热爱自己国家,但却被共产极权屠杀的人们,他们只因为说自己的民族语言,只因为身穿民族服装被杀。”

总统尤先科还表示,将向议会提交法律草案,下令在乌克兰境内全部清除共产主义像征性标志,彻底地同过去的苏联时代划清界限。

上个世纪30、40年代,大约有十多万乌克兰爱国人士在乌克兰基辅郊外的“贝科夫尼扬”森林中被苏共秘密处决。为了纪念死难者,乌克兰将5月18日定为政治迫害纪念日。

新唐人记者安娜 阿列克谢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