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仇外暴动二十二死 外籍人士四处避难

(中央社约翰尼斯堡十九日法新电)南非近来传出连续仇外暴力事件,今天又发生新的攻击,迄今已造成二十二人死亡,而约翰尼斯堡市内成千上万外籍人士躲入拥挤社区中心与警察局避难。

过去一周暴徒在南非经济首都约堡邻近贫困城镇游荡,杀害并殴打移民,而辛巴威与其他非洲国家人士均表示遭到本地民众整肃,这些本地居民持有武器,寻找外籍人士攻击。

在约堡市内受暴力攻击影响的地区,群众聚集在社区中心与警局内,其中又以恶名昭彰的市中心地区以及城东贫民窟地区为主。

距约堡市中心四十多公里的东兰德,传出贫民区遭到攻击,而附近哲密斯顿市政中心的志工科姆说:“昨晚我们这里有两千多人。”

目击的法新社记者说,在偏远东兰德贫民区瑞格公园,今天一早传出新暴力冲突,住家遭到纵火,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就在一座小木屋旁边,一名男子遭到殴打倒地,身上血迹斑斑,腿部出现烧伤,显然有人企图点火烧他。

昨天一名外来移民死亡,他的身上盖着毯子,并且遭纵火。人体变成火球的恐怖画面,今天也出现在南非各大报头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