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仇外暴動二十二死 外籍人士四處避難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十九日法新電)南非近來傳出連續仇外暴力事件,今天又發生新的攻擊,迄今已造成二十二人死亡,而約翰尼斯堡市內成千上萬外籍人士躲入擁擠社區中心與警察局避難。

過去一週暴徒在南非經濟首都約堡鄰近貧困城鎮遊蕩,殺害並毆打移民,而辛巴威與其他非洲國家人士均表示遭到本地民眾整肅,這些本地居民持有武器,尋找外籍人士攻擊。

在約堡市內受暴力攻擊影響的地區,群眾聚集在社區中心與警局內,其中又以惡名昭彰的市中心地區以及城東貧民窟地區為主。

距約堡市中心四十多公里的東蘭德,傳出貧民區遭到攻擊,而附近哲密斯頓市政中心的志工科姆說:「昨晚我們這裡有兩千多人。」

目擊的法新社記者說,在偏遠東蘭德貧民區瑞格公園,今天一早傳出新暴力衝突,住家遭到縱火,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就在一座小木屋旁邊,一名男子遭到毆打倒地,身上血跡斑斑,腿部出現燒傷,顯然有人企圖點火燒他。

昨天一名外來移民死亡,他的身上蓋著毯子,並且遭縱火。人體變成火球的恐怖畫面,今天也出現在南非各大報頭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