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缅甸发现部分霍乱病例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自5月2日的热带风暴以来,拥塞在庙宇、学校和其他临时避难所的缅甸难民中有部分出现了腹泻、痢疾和皮肤感染等症状,疑似霍乱。霍乱主要通过喝不洁净的水传播,其首个症状是水泻,可能导致慢性脱水以及在数小时内死亡。如果不经治疗,霍乱可能很快在难民中传播,并且最多导致50%的死亡率。

据路透曼谷5月16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表示,目前已经证实缅甸热带风暴纳尔吉斯的幸存者中有一些人患上了霍乱,不过患病人数和缅甸往年的趋势相仿。

“我们确诊了一些霍乱病例,”世界卫生组织驻泰国代表Maureen Birmingham表示,称遭受风暴破坏最严重的缅甸伊洛瓦底三角洲是霍乱来源区。“没有爆发霍乱疫情。截至目前霍乱发病率没有超过正常的缅甸当季发病水平,”她对记者说,同时表示将很快建立一个针对遭受风暴袭击的250万缅甸人的疾病监测网络。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向受灾地区输送紧急医疗用具,并提供漂白和氯化片剂以清洁脏水。

相关文章
评论